英國某小鎮有一個青年人,整日以沿街為小鎮的人說唱為生;這兒,有一個中國婦女,遠離家人,在這兒打工。他們總是在同一個小餐館用餐,於是他們屢屢相遇。 時間長了,彼此已十分的熟悉。

有一日,中國婦女關切地對那個小夥子說:不要沿街賣唱了,去做一個正當的職業吧。我介紹你到中 國去教書,在那兒,你完全可以拿到比你現在高得多的薪水。

小夥子聽後,先是一愣,然後反問道:難道我現在從事的不是正當的職業嗎?
我喜歡這個職業,它給我,也給其他人帶來歡樂。有什麼不好?我何必要遠渡重洋,拋棄親人,拋棄家園,去做我並不喜歡的工 作?'鄰桌的英國人,無論老人孩子,也都為之愕然。

他們不明白,僅僅為了多掙幾張鈔票,拋棄家人,遠離幸福,有什麼可以值得羡慕的。在他們的眼中,家人團聚,平平安安,才是最 大的幸福。它與財富的多少,地位的貴賤無關。於是,小鎮上的人,開始可憐這位中國婦女了。

中國山東,有這樣一對夫婦剛剛結婚時,妻子在濟甯,丈夫在棗莊;過了若干年,妻子調到了棗莊,丈夫卻一紙調令到了菏澤。若干 年後,妻子又費盡周折,調到了菏澤。但不久,丈夫又被提拔到了省城濟南。妻子又托關係找熟人,好不容易調到了濟南。可是不到 一年,丈夫又被國家電業總公司調到重慶。
於是,她所有的朋友,就給她開玩笑--你們倆呀,天生就是牛郎織女的命。
要我們說呀,你也別追了,乾脆辭職,跟著你們家老張算了。

但是,她以及公婆、父母,都一致反對。幹了這麼多年,馬上就退休了,再說,你的單位效益這麼好,辭職多可惜。要丟掉多少錢 呀!再幹幾年吧,也給孩子多掙一些。
其實,他們家的經濟條件已經非常優越。早已是中層階級,但是他們仍然惦念著那一點退休金。於是,夫妻兩個至今依然是牛郎織 女。
 
中國人,是一個尚義輕利的民族。
中國人一直是為了某種自己未必真正明白的主義而活著。於是,中國人,不能在沒有目標的生活中活著。而這個目標,可以是工作, 可以是理想,可以是金錢,可以是孩子,可以是老人……但是,唯一不可能是的,就是自己。

中國人,可以很委屈的活著。
可以是工作上的極不順心,可以是婚姻上的勉強維持,可以是人際關係上的強作笑顏,可以是所有欲望的極端壓制,可以是為了一個 所謂的戶口……
哪怕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也在所不惜。

中國人,可以過異常艱難的日子,
但並不能安貧樂道,他所遭受的一切不幸,必定有一個近乎玩笑的藉口;中國人,可以把高官厚祿當作成功,中國人可以把身家百萬 當作理想,中國人可以拋卻天倫之樂四海飄蕩,但是,中國人唯一不認可的成功~就是家庭的和睦,人生的平淡。

((( 中國人唯一不認可的成功~ 就是家庭的和睦,人生的平淡。)))

於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度,把愛國、崇高、獻身、成功、立業的情結推向了極致— 他們要麼在大公無私,其實是捨本逐末的漩渦痛苦掙扎,要麼在肩負重任,其實是徒有其名的圈圈受盡折磨……唯一遺漏的就是自由和自我。
於是,在外國,婦孺皆知的道理;在中國,沒人能整治明白。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寶來麗國際事業&寶來麗旅遊/蘇銀貴歡迎來加入寶來麗,加入寶來麗好處多免管銷,免投資,無風險產品六折回饋會員,旅遊終身大盤價可先來參觀了解兼差就可以又有月分紅喔!謝謝/ 0933247612/蘇銀貴
 
 

 

 
 

http://blog.udn.com/untilsu

http://kissablesu.pixnet.net/blog

 Message contains attachments

1 個檔案 (1347KB)

 

Hi 大家好我是蘇銀貴我在這裡介紹一支腸道保健食品A B 益菌王給您腸道保健參考,您一定要了解腸道的重要這些腸識一定要了解的,要保健一定要從腸道開始,以下是一些有關於腸道的一些概念講解和A B 益菌王的運用合產品內容講解怎樣才能提高腸道健康的講解參考看看有要更進一步了解在給我電話/ 0933247612/ 蘇銀貴/ http://wwwpleasure530.blogspot.com

http://kissablesu.pixnet.net/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untilsu

http://blog.yam.com/sparklesu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ab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