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絕妙運用

 



寶來麗國際事業&寶來麗旅遊/蘇銀貴歡迎來加入寶來麗,加入寶來麗好處多免管銷,免投資,無風險產品六折回饋會員,旅遊終身大盤價可先來參觀了解兼差就可以又有月分紅喔!謝謝/ 0933247612/蘇銀貴

http://bofulisu899.wordpress.com
 
 

 
1 個檔案 (1347KB)
991126海報-AB益菌王新品上市.jpg991126





 
 
柚子皮的運用
 
許多蔬果除了可食用的部份外,其他部份我們都當作廚餘處理,其實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如果我們能善用這些不能吃或不好吃的部份,除了物盡其用外,還可以得到其他方面不錯的收獲喔柚子皮的妙用
 
 
   柚子
柚子俗稱文旦,約在中秋節前後進入盛產期,中秋節除了賞月烤肉外就是吃文旦了。柚子含有膳食纖維、醣類、維他命BC、果膠、鈣、磷、鉀等,裡面還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成份,患有糖尿病的人食用柚子有降血糖的效果。另外,柚子裡所含的有機酸,也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中醫認為柚子有下氣及化痰作用,尤其是大白柚,可以解除消化不良,胃病還有慢性咳嗽。但因為柚子屬寒性,若胃腸不好常拉肚子的人,少量食用。還有柚子裡也含有一種可破壞維生素A的醛類物質,所以貧血者也不要多吃。

柚皮

我們食用柚子,都是將外面的綠皮含裡面白色的那層剝除,吃裡面的肉瓣。但其實將柚子皮曬乾後在中醫是一種好用的藥材,不同於內肉的寒性,柚子皮性溫,有理氣、止痛、化痰止咳作用。

柚子皮的取法

1
將柚子洗淨,將蒂頭切除,可以看見除了中間的果內外,柚皮有最外層綠色部份及內裡厚厚的白色部份。

2 先將薄薄的綠皮小片或細條狀切下,會發現柚子油幾乎都集中在綠色皮中。PS:當切皮時,請小心別讓柚油噴到眼睛,手上沾滿柚油時,也別去揉眼睛,會造成嚴重的刺激,讓眼睛睜不開淚流不止,甚至抹在皮膚上也會有一股微微刺痛的感覺喔。
 
錯誤! 尚未指定檔名。 
3 再取距離劃刀,將白色的那層也剝下。別劃太深,白色果皮鬆軟,太用力劃開,會傷到裡面果肉的完整性,且讓果肉吃起來帶苦味。
 
4 再將白板部份用剪刀剪成細條狀,最內的果肉食用,綠及白皮部份分別運用。
   

柚子皮的運用
1 - 製成蚊香:厚厚的白皮部份,我們切成條狀後,要日曬乾燥完全去除水份。收集起來,可以利用超市裝洋蔥或蒜頭的網袋裝起,還有通風乾燥的作用。


 
乾燥好的白色柚皮部份,我們便可以拿來當成化學蚊香的天然替代品,不僅驅蚊效果很好,而且完全天然,吸入人體不會有不良影響,還可以有益身體健康,同時空氣中不會有化學香味,而帶一股青柚香。製作柚皮蚊香千萬別帶綠皮喔,會點不著。
 
 

2 – 精油薰香:將綠皮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熱,因柚子精油即從綠色皮中提煉出來,故這就成了天然的柚子精油,在過程中可以看到水上浮著一層油脂,即為柚子油。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氣,有安定神精的作用。

 
3 – 泡澡美容:另外綠皮用水煮,將裡面的柚油提出,倒進浴缸,或是直接將綠色柚皮丟入浴缸只開熱水先把柚油逼出。利用柚子皮來泡熱水澡,人體毛細孔張開,類似精油效果進入皮膚細胞,柚油成份可以美容,有效的消除一天疲勞,且舒緩神經,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4 – 茶飲:另外若不將柚子皮的白及綠色分離,直接一起剝下,曬成乾燥狀後切成條或片狀,可以拿來煮成濃茶飲用,有開胃透氣的功效。
若把柚皮拿來和紅茶一起煮,然後飲用的話,則可以紓解發汗,具有治傷風感冒的療效。


文一開始,我們說過,柚子的營養成份中含有鈣,在美國的醫學報導中,天然食物中的鈣可以預防大腸癌發生的機率,柚子富含的鈣營養便是最好的保健來源。

而柚皮本身具有極強的抗癌徵菌及其毒素功用,擁有和人參同等的抗癌活性質,對女生的子宮頸癌壞細胞的抑制效果特別好。多吃柚子及利用柚皮可說是好處滿分喔。
 

 寶來麗國際事業&寶來麗旅遊/蘇銀貴歡迎來加入寶來麗,加入寶來麗好處多免管銷,免投資,無風險產品六折回饋會員,旅遊終身大盤價可先來參觀了解兼差就可以又有月分紅喔!謝謝/ 0933247612/蘇銀貴

http://bofulisu899.wordpress.com
 
 
1 個檔案 (1347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abl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